close


洪:公文給邱 如羊入虎口

中國時報【劉康彥╱台北報導】

文化部洩密風波未歇,部長洪孟啟昨在立法院表示,前次長邱于芸任內督導的3個單位都不敢上呈公文,甚至有同仁反映「如果公文到她那邊有如羊入虎口」,再這樣下去文化彰化大城汽車貸款部會「崩潰」,他只好壯士斷腕,以哀矜勿喜的心情將她免職。

邱于芸日前寄存證信函予洪孟啟,因違反行政倫理遭免職,邱于芸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公布她與洪孟啟的「LINE」對話紀錄,指控自己遭「謀殺式免職」,引發熱議;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,要求洪孟啟說明來龍去脈。

洪孟啟答詢表示,邱于芸任內經常重複調閱已呈閱公文,部分同仁憂心若被「記錄」,恐影響日後升遷或退休,尤其在公文洩密案爆發後,邱所督導的人文司、文創司與資訊處等重要單位,都不敢上簽公文,文化部等於癱瘓了一半,因此,他進行職務調整,把邱于芸督導的3個司與另一位次長對調。

洪孟啟表示,當初任用邱于芸,是因她兼具人文素養與科技知識,且年紀輕,盼藉此讓文化與科技結合,邱任職期間,他也充分授權;如今政風、司法正進行調查,若結果出爐,他有該負的責任絕不推拖,「如果我該離開我的位置,我會知所進退」。

洪孟啟也肯定邱于芸任內貢獻,表示或許她換跑道,可以有更大空間。他強調,他一直不願對外發言,也捨不得講重話,深怕傷害邱于芸,「有時候我就是把她當我自己女兒一樣看」。

台中民間信貸房貸年息台東縣房屋增貸條件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洪-公文給邱-如羊入虎口-215008502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nx04at75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